close

~閱讀前友善提醒~
★作者對精油沒有研究,只是喜歡有香味的東西 (ex.香水、護髮霜之類)
★先前只買過《芳療家》的"千葉玫瑰露"、和華德福市集的自製有機洋甘菊香膏
★個人不喜歡糖果類的甜味,用過最喜歡的是以前朋友/前同事配的木質調精油
★精油跟保養品一樣個人喜好有很大的差異(PTT芳療版也有人會用ND精油配按摩油),請斟酌參考就好

下收照片和精油成分及個人感想

ND原裝複方精油組-21st Century Struggles (21世紀的掙扎)
1207c8454e1a164d68808acf4d70086e.jpg
產品規格:10ml 純精油/5入 
*純精油不能直接使用在人體上,一定要稀釋
簡單心得:還可以接受,CP值不差,但個人不會再回購了(下收原因)
 

1. Anxiety 焦慮: 薰衣草、紫檀木、佛手柑、依蘭依蘭
個人喜好:
回購意願:☆☆☆☆
原本是看中這支的配方買的,但後來發現我不愛紫檀的味道
所以一開始對我來說味道有太點刺鼻
還好中味的薰衣草很香、後味的佛手柑也很清爽
讓我還可以繼續用來做房間薰香

 


2. Courage 勇氣:維吉尼亞雪松、茴香、萊姆、肉荳蔻、甜橙

個人喜好:
回購意願:☆☆☆☆

原本很期待雪松的味道但我聞不太出來(可能也是經驗問題)
前味是很清爽的茴香和萊姆味
中味的甜橙感覺也很可愛(?)
也是會想繼續拿來房間薰香用
*但查了一下有茴香的成分的精油對毛孩有毒性,所以不建議在毛孩身邊使用
(因為家裡有毛小孩,所以這支很可能會變成半封印狀態了@@)

 

3. Decisiveness 果斷 :羅勒、廣藿香、薄荷、鼠尾草、檸檬

個人喜好: ☆☆
回購意願:☆☆☆☆

草味很重的一支,對我來說太刺鼻了
個人無法分辨出裡面的味道...
後來拿去滴在熱水薰浴室薰了2天......
還是不喜歡!!
可能之後送人或是再拿來去廁所味......
我以為我還蠻喜歡薄荷、羅勒和檸檬的
但這支真的不是我的菜......

 

4. Love 愛:天竺葵、葡萄柚、檀香、橘、依蘭依蘭

個人喜好:★★★
回購意願:☆☆☆☆

很安全牌的一枝,味道甜甜的很溫和
後味才有一點點檀香
(有點可惜因為個人很喜歡檀香的味道,但如果太重感覺又會和和前面甜味落差太大)
下午有點累的時候會拿來滴在桌上的擴香娃娃上

 

5. Motivation 動機:佛手柑、黑胡椒、乳香、 萊姆、 甜橙
個人喜好:★★★
回購意願:☆☆☆☆

第一次使用時覺得非常驚艷
黑胡椒+乳香+甜橙的味道非常戳重我的喜好
但在使用第三天後,反而更喜歡Anxiety那支薰衣草味...
(善變的鼻子)

 


購入原因&感想

最近因為原本使用的香膏和精油用完了+有點焦慮時較難以入眠,所以突然開始對精油產生興趣。

很糾結要買《芳療家》還是ND複方精油
爬文+考量CP值後原本決定買ND的精油自己調成3%按摩油,
但和有在玩精油的朋友討論後,她提到如果要接觸人體她只支持《芳療家》的產品(因為已提出許多檢驗證明)
但後來逛了逛《芳療家》線上店發現他們的按摩油只有1%5%的選擇
(我就是想要3%的啊啊啊) 
因為個人皮膚比較敏感+想經常用,5%感覺可能會有點太刺激(???
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先買ND複方精油試試,找到喜歡的味道再去看看《芳療家》的產品

在拆封使用三天後,決定ND的精油還是拿來熏香就好
它不是我會想用在皮膚上的味道(喜歡簡單一點淡一點的香味)
而且發現相較於室內薰香,個人還是偏好使用香膏和按摩油
(回購意願低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原因)
現在在觀望《芳療家》的"窈窕 神救援按摩油"
目前網路上還找不到這支的心得,如果之後有購入會再回來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chany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