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乙女脱出ゲーム 光と影のレグルス~迷宮の王子たち~】 
推薦度: 4★
故事劇情:★★★☆☆
操作難度: ★★★☆☆
解謎趣味:★★★
角色魅力:★★★
美術風格:★★★
個人偏好:★★★


比預期中好玩!!
是少數能在我的手機裡存活超過一天的遊戲ヽ(´∀`)ノ
→因為個人手機容量小所以常需要刪減ˊˋ
目前存活超過一年的遊戲只有
《蒼之騎士團》
而這款遊戲是邊破邊下載新章節,整體大小也不算太佔空間~

雖然是全日文無語音,但如果平常有在玩日文遊戲的朋友應該都能很快上手
以我個人渣渣的日語程度來說,會覺得這款的日語解讀難度比《アリスの精神審判》稍高
因為《アリスの精神審判》我還可以依前後語意推測對話內容和解謎條件
但在進行這款遊戲時,到第2章:洋室第6章:大広間就讓我大卡關了
結果沒想到馬上就在網路上找到這個詳細圖文攻略版(日語)
【乙女脱出ゲーム 光と影のレグルス~迷宮の王子たち~】攻略

太好了ヽ(✿゚▽゚)ノ每次謎題沒解到最後總覺得很難安心
會一直很在意後續發展XD
順帶一提,依選擇黑王子或是白王子的不同,會影響到第3章:中庭後的關卡解法
雖然差異不大,場景和基本劇情是相同的,但解謎所需的物件和方式會有變化
第7章:触手的劇情,則會依攻略對象而有所不同
網站上提供的是白王子,我選的是黑王子路線ヽ(✿゚▽゚)ノ
(下收部分截圖+微劇透)

 

【劇情簡介+遊戲方式】
故事一開始,女主角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困在不知名的森林中的荊棘裡
除了失去記憶和聲音外,四周的荊棘還不斷將她越纏越緊
身上不斷新增傷口,她卻無法發出求救聲
在命懸一線間,她在心中選擇了向天使/惡魔求救→
進入了攻略角選擇

在這邊有一點要注意的是
在遊戲過程中,部分選項會出現鑽石的標示


遊戲開始時頁面左上會顯示現有5枚
似乎即使過了隔日也不會重新補齊(個人玩了2天的經驗)
所以推測是需要課金才能蒐集完全部結局

依我破了兩輪收集到兩個BE的經驗來說
在前期的選項中最好不要消耗掉
不然後期很容易無法迴避死亡選項இдஇ
(辛苦解謎到最後卻看不到一個好結局的淡淡哀傷...)

 

第1章:チュートリアル
需要和白王子合作破關
所以如果選擇黑王子的話還是會遇到白王子
黑王子只會在前面帥氣的出來救人後就離開了
而主角則在仍無法擺脫黑影和藤蔓追趕下遇到了
白王子


解完第一關後,在與白王子的對話中,主角開始慢慢認知自己的處境
她的長相和服裝都不像這個國家的人、髮色也是罕見的銀色
(白王子好少女w好容易在對話中臉紅,有種小動物的感覺//////)

之後為了躲避不斷追來的黑影
主角與白王子走散
來到了一座看似久未有人居住、半荒廢的古城
在某個房間中發現了
黑王子

主角想離開古城卻又被外頭的黑影逼回城內
接著兩人便被追擊而來的影子困在房中,進入了第2章:結界の部屋
而在這章中,則需要與黑王子破解房中結界

在探索過程中,會發現主角並不識字(或是失意所以看不懂?)
所以找到的文字資料都要拜託黑王子幫忙解讀
從對話中可以看出,相較於白王子黑王子真的很沒有耐心
不幫忙找就算了還這麼惡口(*`皿´*)ノ
(不知為何黑王子的表現一直讓我想到早期的少女漫畫,大約是《惡魔の花嫁》那個年代XD)

兩位男角在個性和情緒表現上都蠻直接的



不用花力氣去解讀他們的潛台詞
(看習慣QR家角色的我會覺得他們都好單純XD)
是好久沒碰到正統的王子類型角色
突然間不會被角色諷刺覺得好不習慣⊂彡☆))д`)



整個遊戲流程大致上就是以這樣兩人交替的方式來進行故事推進
主角可以從對話和解謎過程中
逐漸知道黑白王子間的關係、角色性格、這個國家的歷史和黑影的由來
而關於主角身份的部分,雖然在後期有出現一些暗示(主角的夢境內容和過去的歷史有關)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連走了兩次BE,所以一直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
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走到GE時才能知道真相?




【操作方式】
除了藉由對話過程和選項增加攻略角色的好感度外
系統還設了一個充滿乙女心的互動方式
就是當介面左下出現了有心型背景的圓形TALK按鍵時

可以拿蒐集到的不同物件去和角色搭話


或是點擊角色身上的不同部位來進行對話或肢體接觸
(果然是不負期望的乙女脱出ゲーム)


經測試結果依不同的王子可進行對話的部位似乎會略有不同(也有可能是螢幕敏感度問題?)
試出來可以對話的部位是黑王子的眼睛白王子的臉
共同都會出現對話的有頭髮衣服
(忘記手臂有沒有額外對話)

而在解謎過程中,分成點擊和滑動兩種操控方式
因為先前玩過的解謎類型都是靠點擊的進行
結果因此讓我在第7章:触手的BOSS戰一度卡關到想刪遊戲ε=ε=(怒゚Д゚)ノ
劈砍觸手是用滑動的!!滑動的!!(崩潰


一度以為是我點擊位置有偏誤所以才一直失敗劈砍不能......
......在這裡卡關應該至少卡了半個小時左右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


【美術風格】

個人還蠻喜歡它的美術風格
背景會讓我想到QuinRose在2008年發行的《クリムゾン・エンパイア〜Circumstance to serve a noble〜》


UI則是以金色搭配棗紅、金色、藍色、褐色、綠色等方式呈現,有種古典畫框的感覺~

最讓我驚豔的是點籍螢幕時,會有一朵紅色的玫瑰飛散開來
整體的顏色還蠻典雅的,彩度不會高到讓人眼睛刺痛XD
也是一款讓我忍不住邊玩邊截圖的遊戲(゚∀゚)



【總結】
基本上還蠻推薦對解謎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載下來體驗看看
解謎方式還蠻有趣的!像搬東西、劈砍、調整物品擺放位置、清除汙漬、合成物品等

劇情和角色性格也還算合理不會被雷到(沒有太脫線/聖母光環的角色)~
是款之後有機會會讓我想再次嘗試挑戰的遊戲ヽ(✿゚▽゚)ノ

初稿紀錄於FC2

arrow
arrow

    chany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