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(※圖片源自維基百科)
下列內容含微劇透和官方預告截圖

雖然事前上網爬過一點劇透
但在大螢幕上看時還是被亂感動了一把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 

 

【伏筆】
爬過劇透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過程中把注意力分一點在畫面和聲音上
然後在看到伏筆時會有「豋登!原來這裡也是伏筆!」的驚喜感ヽ(✿゚▽゚)ノ
還可以邊看邊觀察有幾種不同的處理方式XD








( 為了不讓後半段的劇情變得難理解,而將時間軸的說明分散埋在好幾個地方 ) 
在前半段時我一直覺得三葉的聲音會出現在的腦中這件事很奇怪
而且還是先前劇情裡都沒出現過的「你不記得我了嗎?」這句
原本以為是自己的想像(?)或三葉巫女之力之類的
直到後半段看到三葉的回憶時才知道
原來是因為三葉3年前曾經跑來東京見
但當時的還不認識三葉( 兩人的時間軸差了3年 )
滿懷期待而在東京到處尋找三葉因此傷心離開
將這件事淡忘放入潛意識中,只將那時收到的組紐做為手環戴在身上
~~覺得整段劇情突然變得很合理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
【感情戲】










去電影院前爬過一些感想文,看到有人分享覺得兩人的感情來的太突然
所以在去看之前有做了心理準備(?),結果沒想到比我預期中的好看很多
( 反而是發電廠那邊讓我覺得合理性比較微妙XD )

我想如果是從片長和內容相對重要度( 後半段時間軸部分需要較長時間處理 )來看
再考慮到兩人的年紀和個性、相處的時間長度和貼身度XD深度
會覺得其實兩人在感情部分的發展上算是安排得蠻合理的(๑•̀ω•́)ノ

 

 

【互動】
三葉兩人靈魂交換時的表情、聲音和動作都刻畫得很細緻
有刻意強調出男女間的差別和兩人個性的不同,非常可愛( 在電影過程中常聽到其他觀眾的噴笑聲XD )




( 可以比較上圖三個人的坐姿XDDDD )



【美術】













背景和畫面光影的設計簡直美翻了இдஇ!!!
在放映過程中一直超想截圖XD( 馬上把設定集加入待買書單 )
真的非常推薦去電影院的大螢幕看

ps.覺得從亮處走到暗處的畫面設計已經算是經典場景了( ※天橋那張 )
每次看到這種畫面安排都會很期待等下要發生什麼事ヽ(✿゚▽゚)ノ 

 

 

【個人雜感】
其實三葉比較不是我偏好的女主角類型⊂彡☆))д`)
( 比較喜歡她在後半段剪了頭髮後的轉變 )
加上還沒去看前對主題曲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
所以一開始是抱著去看畫面設計和背景美術的心情去的
結果沒想到會在電影院裡被騙到幾滴眼淚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雖然除了時間軸差了三年外基本上都是可以預期到的劇情發展
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後面還是會覺得亂感動一把的இдஇ

跟以前看《玩具總動員3》的那種情感和共同回憶上的感動不同
( 當年去看時整間電影廳裡哭出來的人至少有1/3,結局時聽到各種啜泣聲XDD )
以往我會被戳中的點通常是在劇情情感描述
雖然這次的劇情蠻緊湊也算是我會喜歡的類型
但在角色的情感部分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做深入的刻畫( 相對於片中其他部分來說 )
所以感覺上自己被戳中的點似乎偏在畫面美術音樂等整體的設計上

對我來說是個蠻特別的經驗(✪ω✪)
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把星海誠導演前面的作品補回來ლ(╹◡╹ლ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畫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y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