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

開始關心眼周保養原因:
身為從小自帶過敏性黑眼圈+淚溝的人
所以原本已經完全放棄眼部保這一塊,最多就是開架商品特價時買來加減擦一下
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,還是因為跟著Youtuber一起做眼部按摩
突然驚覺到自己在笑的時候肌肉附近有新增加的小細紋
所以立馬停止眼部按摩/肌肉運動+開始爬保養的資料
決定在看起來還有餘地時給自己的眼部肌膚一個機會(?)


下面開始是近期的眼霜使用記錄
但除了蘭蔻的大眼精粹、紫熨斗、年輕肌密無敵霜和外,多數品項的使用時間只有2天
(因為只想趕快試用完再去購買一瓶比較適合自己的)

在開始前,如果想知道我瓶平常肌膚狀況來參考的話
可以簡單看一下下面的目前平常用保養品+肌膚狀況
沒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跳到後面的使用記錄部分 
 

目前常用保養品
1.MOSOLITION甘菊青春調理液  (親友幫購入,已用掉5瓶以上,平日有效安撫痘痘,但生理期時效果有點不夠)
2. 肌研保濕化妝水   (冬天或上妝前用)
3. 品木宣言青春無敵機能水   (今年的愛用品,改善泛紅效果迅速)
4. Dr. Satin魚子活膚精華安瓶   (屈臣氏加價購購入,冬天還蠻好吸收的一瓶)
5. 
Dr. Satin魚子水能量保濕奇蹟精粹     (屈臣氏加價購購入,比魚子活膚精華安瓶滋潤很多。有人會覺得有魚味但我個人覺得還好)

6. 琥珀肌保濕乳液    (以前買一送一時購入一直用到現在,對最近的肌膚好像有點太滋潤了一直用不完)

個人皮膚狀況
熬夜和飲食對肌膚影響會很明顯(額頭和兩頰的痘痘、粉刺)
生理期前後會長痘

從小到大看了N次皮膚科醫生,嚴重時吃過兩個月A酸
用過好用的痘痘藥:
1. 麗歐迅1%外用凝膠、Differin(痘膚潤)
  (皮膚科醫師開的藥膏)
2. 愛達妮凝膠 
 (之前藥局痘敷潤缺貨時,藥師推薦給我說成分差不多)
3. 施巴痘淨面皰凝膠10ml (用了超過10條以上,家中常備藥品)

新增4.理膚寶水系列粉刺痘痘藥(尤其是K+,大概用一兩週後覺得粉刺有浮出來比較好清,也幾乎沒有再長燜痘)


用過會刺痛的產品:
1. L'OREAL PARIS 巴黎萊雅 巴黎萊雅 礦物淨化泥面膜50g (毛孔緊緻型) 
(康是美購買,用2次就送給朋友了)
2. 森田藥粧茶樹毛孔淨化調理面膜8入 (一敷上去就刺痛,也是用了2次就送人了。但這間其他的面膜我可以用)

最後!不免俗的再提一次美妝版常說的蜜糖毒藥論
每個人的使用效果+用久了可能感受也會不太一樣
所以下述的使用心得也僅供和我一樣過敏+敏感肌的保養品新手村人參考
畢竟過敏真的很麻煩,好的保養品買起來也不便宜阿 


1.LANCÔME 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5ml

使用時間:2
眼週成效:★★★
回購意願:★★★
可能因為在網路上被推爆,所以我對它的期待最高
雖然冰珠的按摩確實有幫我消水腫(睡前按一按也覺得放鬆很多)
不會長肉芽、按摩時好推好吸收
但在細紋和暗沉部分沒有特別覺得有感
如果單純想改善水腫的話可以考慮買這隻試試看 
網路上分享的睫毛增長效果也沒有出現在我身上


2. GUERLAIN 嬌蘭 皇家蜂王乳超拉提眼霜 
使用時間:2
眼週成效:★★★★☆
回購意願:★★★★☆
聞起來很香,一開始會擔心有點太滋潤長小肉芽,略微黏稠

結果不但沒有,而且眼下一條最近發現的小細紋馬上變淡很多
網路評價有人覺得香的有點燻眼,但對我來說沒有這樣的感受
是有機會會想再回購大罐試試的商品


3. BIOTHERM 碧兒泉 奇蹟活源淡細紋眼霜
使用時間:2
眼週成效:★★☆☆☆
回購意願:★★☆☆☆


網路上很多人推,但我隔天起床會覺得眼周有點發癢一直很想去揉(後來用毛巾洗乾淨就好了)
推測可能是它的質地對我來說有點太黏稠,不是很容易完全吸收進去
所以睡起來後殘餘的眼霜會讓我的眼周有些異物感

雖然只用了兩天但目前不會想再特意回購嘗試


4. CLARINS 克蘭詩 V型緊緻抗引力大眼精華
使用時間:3
眼週成效:★★★☆☆
回購意願:★★★★☆
質地很清爽好吸收的一條,個人覺得是目前用下來按摩時吸收速度最快的
剛敷完時小細紋覺得有改善,隔天效果不明顯
有機會會想再回購試試


5. M89火山能量亮眼精露
使用時間:3
眼週成效:★★☆☆☆
回購意願:★☆☆☆☆


網路上很多人推薦,但我目前是使用起來較無感
不會長肉芽、好吸收、隔天起床也不會癢
但對於細紋和暗沉的效果目前不明顯
個人在使用的第三天晚上睡前,意外發現在擦完後的4個小時
眼下的細紋居然超明顯、像沙漠一樣乾!!!
(但不確定跟我當天難得有畫眼妝+卸妝有沒有關)

結論就是太傷心了目前不考慮回購


6. L’OREAL玻尿酸眼霜級撫紋精華霜 / 紫熨斗 30ml
使用時間:兩個月以上
眼週成效:★★★☆☆
回購意願:★★☆☆☆(會想找有沒有更適合的)

10/31更新記錄
近期和年輕肌密無敵霜、駐顏有術全校修護精華輪流使用
覺得改善效果不多,上遮瑕時眼週還是會偏乾
最近早晚熱敷眼週的效果可能還比較明顯...

8/7 更新
覺得細紋不分有些微改善(不明顯,也不確定和其他保養品有沒有關)

最近同時在使用的產品有:理膚寶水K+品木宣言"駐顏有樹全校修護精華"
之後有機會會想先買嬌蘭或是雅詩蘭黛的眼霜
或再找找有沒有更適合的產品

4/17 記錄
目前使用第二天,感覺蠻接近嬌蘭 皇家蜂王乳超拉提眼霜的效果,但沒有那麼滋潤
PTT上很多人推說用了一陣子眼下暗沉有明顯改善
期待可以看到效果
回購意願方面......目前還不確定成效所以不確定


7. 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
使用時間:2
眼週成效:★★★★☆
回購意願:★★★★☆ (即將停產推出新版)
個人覺得質地偏乾不是很好推,有點像歐蘇丹的臘菊精華眼霜
但效果驚人啊啊啊!!!
隔天早上起來覺得眼部緊實的很有感 (雖然用眼一個小時後細紋又慢慢浮現了...)

自嬌蘭 皇家蜂王乳超拉提眼霜 後第二個覺得很快速有感的產品
很期待之後它的新版本效果


8.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 年輕肌密無敵霜

使用時間:2週以上
眼週成效:★★☆☆☆

回購意願:☆☆☆☆☆

跟上面那支筆起來感覺很雞肋的一支...
覺得細紋和暗沉跟使用前沒有肉眼可見的改變

 


9. 芳療家永久花純露(濕敷提亮眼週)
使用時間:2個月以上
眼週成效:★★☆☆☆
回購意願:★★★☆☆(會想找有沒有更適合的)

 

早上起來或是用眼過度時用化妝棉濕敷很舒服
但它的去淤血功能沒有達到我的期待
永久花的味道比較特殊,有人覺得它很像汽油/車站/煙燻龍眼乾的味道
我一開始不習慣時會把它和白玫瑰純露用1:1的比例當成化妝水用

如果不考慮功效習慣以後用起來還蠻治癒的,所以等有閒錢時可能會考慮回購 

 



總結:
目前使用下來沒有一條會長肉芽
  但快速修復的話嬌蘭 皇家蜂王乳超拉提眼霜 
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  效果最明顯

 

PS.補充一些前幾年用過的眼霜(2018-2019):
1. DR.WU 玻尿酸保濕修復眼霜15ML  (康是美買一送一時購入)
用完兩條的感覺是隔天上妝有比較不卡粉
不會長肉芽,但對細紋黑眼圈等改善效果個人覺得較無感

2. L'OCCITANE 歐舒丹 蠟菊精華眼霜
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但我目前無感的眼霜
對我來說質地稍微偏乾不是很好推開,印象中因為效果不敏顯最後就被我放到過期了...
(但我很愛他們家的小香,之前在博客來折扣時收集了一堆)


後記:

痞客邦的編輯系統在按回復鍵吃掉了我至少5次的內容(崩潰 
所以最後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這篇記錄

如果有內容有什麼對保養品的錯誤認知
歡迎留言告知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養品試用 生活雜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y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